【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親親大自然 秋冬露營黃金時機 5大新手camping地點

發佈時間: 2018/11/30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30camping01.jpeg"}}{{/hket:inline-image}}

最近天氣漸涼,是進行戶外活動的黃金時機,除適合登高行山外,其實露營也是秋冬的不錯之選,如果你是露營新手,又想親親大自然的話,可選擇以下5個露營地點,錯過了最近的天氣,12月中就可能會轉冷了,決定露營日子時最緊要留意天氣變化呀!

 

1) 大網仔營地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30camping01TaiMongTsaiCampsiteNo1.JPG"}}{{/hket:inline-image}}

位於西貢西郊野公園,鄰近大網仔,交通方便易達,適合初次體驗露營的人士。營地開揚寬廣,樹木環抱,有涼亭、燒烤爐、檯、櫈等設施,恬靜舒適。營友亦可前往附近的北潭涌和上窰遊覽。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30camping01TaiMongTsaiCampsiteNo2.JPG"}}{{/hket:inline-image}}

地點:西貢西郊野公園(西貢大網仔路)

營地類型:小型

衛生設施:標準洗手間設施(距離營地約170米)

營地景點:

長山:營地對面有遠足徑登上長山,在此的視野非常廣闊,可遠眺滘西洲、橋咀、鹽田仔和西貢海,風景優美怡人。

交通:

方法1:

由西貢市巴士總站乘94號或假日及公眾假期由鑽石山巴士總站乘96R號往黃石碼頭巴士,在西貢戶外訓練營站下車。沿大網仔路向北潭涌方向步行約5分鐘,到烈士碑園再沿路旁小路步行5分鐘。

方法2:

由西貢市巴士總站乘9號往麥理浩夫人渡假村專線小巴,在烈士碑園下車。沿烈士碑園旁小路步行5分鐘。

 

2) 南山營地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30camping01camp29.jpg"}}{{/hket:inline-image}}

位於嶼南道的南山營地,被山谷及樹木圍繞,營地佔地廣闊,環境清幽,設施齊備,交通便捷。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30camping01camp2902.JPG"}}{{/hket:inline-image}}

地點:南大嶼郊野公園

營地類型:大型

衛生設施:標準洗手間設施

營地景點:

南山燒烤地點:是大嶼山郊野公園最大的一個燒烤場,這裡綠草如茵,佔地廣闊,可以容納百多人在此燒烤野餐。

南山觀景台:在南山營地附近的一個山崗上,觀景台可遠眺梅窩及貝澳灣景色。

交通:

由東涌市中心乘3M號往梅窩巴士或由梅窩乘途經南山巴士,在南山下車。

 

3) 河背營地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30camping01camp27.jpg"}}{{/hket:inline-image}}

位於河背燒烤場內,靠近山邊,自成一隅。燒烤場四周林木成蔭,環境清幽。在此可俯瞰錦田景色,八鄉村落田野與三號幹線及西北鐵路等現代建設相映成趣。鄰近河背水塘景色怡人,湖光山色盡入眼簾。環繞水塘之家樂徑,亦是全家老幼郊遊的理想地點。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30camping01camp2702.JPG"}}{{/hket:inline-image}}

地點:大欖郊野公園

營地類型:小型

衛生設施:旱廁及流動廁所

營地景點:

河背水塘:曾獲選為香港10景之1,是水務署轄下面積最小的水塘,現時水塘的儲水主要用作灌溉新界西北地區的農田。

交通:

由元朗泰衡街乘71號往石湖塘河背專線小巴,於河背村總站下車,從河背村步行約30分鐘便可抵達營地。

 

4) 怡庭營地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30camping01camp20.jpg"}}{{/hket:inline-image}}

須經過一道別緻的拱形石牆,營地一片綠茵草地,六角形的石檯頗有特色。左面有一條小路直引上營地另一處小山丘,視野廣闊,可以遠望附近的群山景色。四週環境清幽,令人頓覺心情開朗。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30camping01camp2002.JPG"}}{{/hket:inline-image}}

地點:西貢西郊野公園(西貢北潭路近鯽魚湖)

營地類型:

衛生設施:旱廁

營地景點:

北潭涌家樂徑:從北潭涌停車場起步,全長1.4公里,途中的樹木皆是巿民於大眾植樹計劃期間種植,沿途亦設有燒烤和郊遊地點,適合初次遠足及家庭郊遊。

交通:

方法1:

由西貢市巴士總站乘94號或假日及公眾假期由鑽石山巴士總站乘96R號往黃石碼頭巴士,在麥理浩夫人度假村站下車。

方法2:

由西貢市巴士總站乘7號往海下專線小巴,在北潭路下車。

 

5) 水浪窩營地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30camping01camp2002camp21.jpg"}}{{/hket:inline-image}}

營地內綠草如茵,亦設有燒烤爐、廁所等基本設施,場地呈梯田狀,比較有特色的莫如場內由大石組合成的檯。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30camping01camp2002camp2102.JPG"}}{{/hket:inline-image}}

地點:馬鞍山郊野公園

營地類型:小型

衛生設施:旱廁及流動廁所

營地景點:

馬鞍山:高702米,山勢險峻,馬鞍山脈由吊手岩、牛押山(674米)及馬鞍山所組成。「馬鞍山」之由來,從沙田眺望牛押及馬鞍兩山,其間相連山脊彎如馬鞍因而得名「馬鞍山」。

交通:

由西貢市巴士總站中心或沙田市中心乘299X號巴士,在水浪窩下車。沿旁前行,經麥理浩徑第四段起點行約20分鐘,便可抵達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