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球獎今揭曉 摩迪登基大熱

發佈時間: 2018/12/03

法國權威足球雜誌《法國足球》舉辦、評選歐洲最佳足球運動員的金球獎將於今日在巴黎舉行頒獎禮,普遍預期助克羅地亞奪得世界杯亞軍的皇家馬德里中場摩迪將獲獎,破C朗拿度與美斯過去10年的壟斷,改變球壇局勢。

《法國足球》早前公布今屆男子金球獎的30人入圍球員名單,包括應屆國際足協世界足球先生摩迪、有份協助法國贏得世界杯冠軍的基沙文、基利安麥巴比、華拉尼,過去10年各贏五次的C朗拿度及美斯。

勢破「美C」10年壟斷

西班牙《馬卡報》披露,摩迪於票數上力壓其他對手當選,按照以往規矩,他已提前領獎及拍照,雜誌將第一時間以封面的方式發行,據報第二及第三名則是C朗及基沙文,已非早前盛傳的基利安麥巴比及華拉尼。另有消息指,第三名或是埃及球星穆罕默德沙拿。《法國足球》雜誌編輯部主管費雷透露,他上周已提早致電通知金球獎得主獲獎消息,形容對方得知後「情緒激動」。

據報皇馬主席佩雷斯將率領隊長沙治奧拉莫斯等組成代表團,今日乘坐私人飛機前往巴黎為摩迪「助威」,預計今夏因與佩雷斯決裂已離開皇馬的C朗將如早前國際足協頒獎禮一樣,不會赴現場領獎。

摩迪上季助皇馬於歐聯取得三連冠,今夏更率領祖國克羅地亞歷史性殺入世界杯決賽,雖然最終不敵法國,但表現贏盡掌聲,賽後獲選為賽事最佳球員。他早前在歐洲足協頒獎禮贏得最佳球員獎項,之後再於國際足協頒獎禮奪世界足球先生,成為2007年的卡卡後,首位非美斯或C朗拿度的得獎者。

編輯:浩南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