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營盤 $138招牌No.53薄餅

發佈時間: 2018/12/03

文青蒲點西營盤最近又有多幅異國風情十足的壁畫登場,又到了打卡半日遊的時機,來到西營盤,醫肚都要醫得文青;先歎杯得獎手工啤及啤酒料理,再闖入旅行餐廳過過旅行癮,最後來到文藝風懷舊茶記,慢活半天零難度。

1.$128 啤酒青口【掌門精釀啤酒】

飲開手工啤酒都知,台灣是亞洲手工啤風潮的始祖,掌門精釀正是當地元老級手工啤品牌,品牌當初由幾位工程師轉行創立,看似不相關,但優勢在於夠「科學」,自設廠房、酵母農場及實驗室,啤酒質素有保證。

近年手工啤愈賣愈濫,品質參差,中伏機會很高,店內最吸引是提供手工啤試飲,負責人Ajax說︰「我係好提倡試多啲,有本事可以試晒24款覺得邊款啱先叫;好希望客人知手工啤酒係有咁多種味道,譬如可能你唔知啤酒係有咁酸嘅味,咁你今次試過,咪有個概念囉,或者試完幾款覺得邊款最啱,先去order;我最唔想客人order完一杯酒跟住覺得貴,或者唔適合自己,我寧願你買呢杯酒之前試清楚,你係咪鍾意嘅,先去飲,咁樣會開心啲。」

啤酒除了可以用杯品嘗,更可上碟,這店主打啤酒料理,Pizza、漢堡、意粉、海鮮甚至甜品都加入手工啤,新奇又高質。

掌門精釀啤酒

地址:西環西營盤高街53-65號地下富裕大廈地庫(正街長電梯交界)

電話:2650 0511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12nn-11:30pm,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12nn-12:30am

2.$38 尼一個泊爾香辣雞腎【Pop Street】

小店由3位老友Jack、Matt及Hei經營,Matt及Hei熱愛旅遊,曾去過希臘、俄羅斯、澳洲、新西蘭、越南等,更愛吃愛啤酒,於是決定把不同國家的口味帶到香港,如Jack說的「等大家唔使去旅行,都可以食到當地嘢」。店內主打風味小食配手工啤,讓客人小酌聊天,就像Matt他們在國外過的生活一樣。

3人以往是西班牙餐廳的舊同事,Jack和廚師Hei都有約6年餐飲經驗,Matt更做廚超過10年,質素有保證,絕非只搞gimmick。旅行餐廳,每道菜都有故事。像尼泊爾雞腎,是他們在西班牙餐廳工作時跟尼泊爾同事學的,在尼泊爾他們會以這菜「撈飯吃」。而森巴黑豆飯則是Hei在新西蘭working holiday時,其中一個巴西室友教他的。他們會把菜式稍為改良,如把尼泊爾雞腎的辣度調低、在黑豆飯中加入辣肉腸等,遷就港人口味。

Pop Street

地址:西環西營盤第三街70號地舖

電話:5116 8883

營業時間:星期一休息、星期二至五,11:30am-2pm及3-10pm,星期六至日,12nn-10:30pm

3.$68手打牛肉漢堡芝士菠蘿包【茶咖里】

冰室結合文化展覽於一身,自成一國的環境幽僻寧靜,亦籠罩文化氣息。店內不定期展覽文化藝術主題的相片畫作及藝術裝置,居住西營盤的店主張生希望透過小店,推動本地文化藝術及鄰里社區工作。

張生幾年前已在上環開了間文化風cafe小店「茶咖宅」,食港式冰室出品,來到西營盤食物照舊簡簡單單不扮嘢,大大份,食材支持香港品牌,如叉燒購自區內老字號燒臘店、菠蘿包來自街坊餅店「聖羅蘭」,雪糕選港產Fruttato gelato,手工啤有Hong Kong Beer、玉冰燒、玫瑰露,洋溢濃厚本土口味。

茶咖里

地址:西營盤爹核里4號地舖

電話:2915 8885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8am-6pm,星期一休息

撰文︰何美澄、王寶欣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