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風臥床單手縫布公仔 祖父手製禮物送8月大孫女

發佈時間: 2018/12/03

{{hket:inline-image name="181203-04.jpeg"}}{{/hket:inline-image}}

一只看似平凡的布公仔,背後卻蘊含一個動人故事,台灣一位半身中風的老爺爺,原本對復康非常消極,卻因剛出生的孫女重燃希望和鬥志,甚至只憑著單手,臥床縫製出一隻可愛布公仔送給孫女,令兒子感動不已:「希望他能健康地看著他孫女揹背包去上課的樣子。」

來自台南的網民「彈間龍二」表示,數年前在他大學畢業時,父親便因右半身中風,右手、右腳無法發力,有一段時間他長期留家照顧老父,及後迫於家庭經濟狀況需全職工作,只好安排老父入住療養院,接受復康治療,最初父親難以接受自己中風的事實,令他對復康治療非常消極。

事主透露,自己只要一有時間,便會與妻子及8個多月的女兒到中心探望父親。日前父親突然取出一個布公仔送給女兒,本以為平平無奇,但原來是父親花了很長時間,一針一線縫製出來,「這個看起來很沒什麼的布偶,是他(爸爸)用中風發抖的右手,大部分僅靠著左手做出來的……」

當事主接過布公仔時,隨即感動地流下男兒淚,但對著父親一向內斂的他,「當下就草率地跟父親道別,自己跑到外面流眼淚。」事主透露,女兒有點害怕爺爺的病容,但非常喜歡這隻布公仔。在他細問之下,父親才透露是到中心辦活動的大學生義工教授,他形容這些大學生令其父找回復康的動力,對此深存感激。

事主又坦言,「我不知道他是否會好好地做復健,但我是希望他能健康地看著他孫女揹背包去上課的樣子。」此貼文感動不少網民,有人留言稱:「滿滿的愛,我眼眶也跟著紅了」、「請你爸爸要繼續加油,做更多作品給孫子玩」、「看到祖父對孫女滿溢的愛」、「祝福你父親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