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德噶開心禪

發佈時間: 2018/12/04

德噶開心禪

位於北角的德噶香港禪修中心,代表作是「開心禪」禪修訓練課程,特別為所有信仰和背景的人士而設。

開心禪以循序漸進的學習和修習,帶來內在的平靜與喜悅。這套課程包括了三個階段︰平靜你的心、打開你的心和喚醒智慧心。

第一階段的課程只需兩天,指導大家如何處理禪修時的干擾和障礙,如何開始每日的禪修練習,以及如何在行住坐臥中養成禪修的習慣。課後會派發一張類似點心紙的卡紙,內有小圈。鼓勵大家每天固定練習20分鐘後,在小圈上記號。填滿所有小圈,也就是完成50小時禪修,才有資格升班學習第二階開心禪課程。

設計開心禪課程的導師,就是被譽為「世界上最快樂的人」的明就仁波切。他曾受邀在美國接受「禪修對高階禪修者的頭腦產生了甚麼樣的影響」的研究和觀察,研究結果發表在《國家地理雜誌》和《時代雜誌》等。他那平易近人和輕鬆幽默的指導,廣受學員歡迎。查詢請致電25661699。(禪修道場之二)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