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有洋蔥!女童寫信給聖誕老人 求送病兄腎臟作禮物

發佈時間: 2018/12/04

{{hket:inline-image name="kidney0412201867.jpeg"}}{{/hket:inline-image}}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臨近,相信不少小朋友都在期待著聖誕老人的禮物。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富蘭克林一間百貨公司,近日在店內擺放了一個寫上「歡迎寫信給聖誕老人」的紅色大郵筒。該店女經理日前整理郵筒時發現,有一名女童用蠟筆寫了信給聖誕老人,希望對方可以送病兄一個腎,令人為之動容。

{{hket:inline-image name="kidney041220183.jpg"}}{{/hket:inline-image}}

外國傳媒報導,店經理Shelly Thomas每天都會去整理郵筒,仔細看看孩子們想要甚麼聖誕禮物。上月23日,她看到一封寫在畫紙後的信,內容為「聖誕老人,或許很多人不相信你,但我相信。今年的聖誕禮物我最想要的,是我的哥哥可以接受腎臟移植。拜託!」而底下的署名,為「Kaitlyn」。

{{hket:inline-image name="kidney041220181.jpg"}}{{/hket:inline-image}}

Shelly十分感動,在得到公司許可後,遂在Facebook上傳該封信尋人,「這是一封給聖誕老人的信,留在聖誕老人在富蘭克林的郵筒裏。我們公司想知道,是否有人知道這個孩子是誰。如果願意,請分享一下,以便我們可以與這個家庭取得聯繫。」一眾網民看到後立即轉發,不少好心人更指他們願意在尋獲該個家庭後,接受檢查看看是否適合捐腎。

{{hket:inline-image name="kidney04122018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kidney041220182.jpg"}}{{/hket:inline-image}}

然而,目前除了「Kaitlyn」這個名字外,寫信女童的身份仍然未明。該間百貨公司希望能尋獲她的家人,並為他們提供支援。Shelly表示:「我真的希望能夠找到他們,給予他們支持,讓他們知道有人關心。」

據美國腎臟基金會估計,每6.5萬名美國兒童,便有一人患有腎功能衰竭,這或會影響生長和骨骼強度。雖然兒童可以接受接受透析洗腎,但腎臟移植被認為是最佳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