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奇狼女 頑強生存不敵獵殺

發佈時間: 2018/12/04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04wolfg.jpg"}}{{/hket:inline-image}}

一隻狼女於上月在美國黃石公園游盪時被獵人槍殺,她是生物學家們鍾愛的926F (又稱Spitfire),同時亦是世界上最知名野狼「06」,832F的遺孤。母親06當年曾協助科學家解開該區動物遷徙之謎,但不幸地在2012年命喪獵人槍下。沒想到6年後,女兒Spitfire步上同一命運。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04wolf3.jpg"}}{{/hket:inline-image}}

6年前「06」被殺後,丈夫755M為尋找新伴侶而離開了Spitifire。即使如此,短時間內失去雙親的Spitifire仍然努力生活,並組織新家庭。好景不常,Spitifre一家在2015年覓食時與其他狼群起了衝突,Spitifre丈夫925M為了讓妻兒逃生,衝向狼群壯烈犧牲,兒子Little Grey亦在拯救父親時受重傷而死。雖然Spitifire的一生並不順遂﹐但仍然頑強地活下去,儘管最後只剩下女兒「Little T」在她身旁。沒想到上月,Spitifire還是死於獵人槍下。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04wolf2.jpg"}}{{/hket:inline-image}}

To: Spitfire
「願你永遠都能自由地奔跑,你永遠都會在我們心上」
「現在我需要記住生活中的美好事物,以及我對她的所有美好回憶。我會永遠想念她。」

一班愛狼人士在facebook群組「The 06 Legacy」悼念著。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04wolf1.jpg"}}{{/hket:inline-image}}

因為Spitfire的死,除了引發一班關注狼群的人士在facebook悼念外,更有網民發起保育行動,號召民眾寫信給蒙大拿州州長Bullock和Montana Fish,要求禁止在銀門和庫克城周遭進行狩獵,為保護人類和狼群生命,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資料及圖片來源: The 06 Legacy@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