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款平價貴價雞翼 同樣無激素

發佈時間: 2018/12/05

雞翼是不少港人最愛,但本地生物科技公司「水中銀」檢測市面13款雞翼,結果發現,8款「合格」不含雌激素,包括平均每隻僅售2元、無標榜不含雌激素的超市或街市雞翼;另有4款雞翼未能通過急性毒測試,即代表含有害化學物質,包括最貴每隻6.6元的日本雞翼。

水中銀檢測本港市面13款購自超市及屋邨街市等的雞翼,產地包括美國、泰國、日本、巴西及匈牙利;每袋由6.1元至89元不等,最平每隻僅1.2元,最貴6.6元。

日本雞翼含有害化學物質

結果發現,8款通過測試不含雌激素,包括3款標明無激素的貴價雞翼,售價由56.9元至89元不等,以及平均每隻售2元的超市或街市雞翼。其餘5款因急性毒過高,導致受試魚胚胎過半數死亡,達不到測試基本要求。

而在斑馬魚急性毒測試上,13款雞翼中有4款未能通過,即代表含有害化學物質,包括最貴每隻6.6元的日本雞翼,及最平每隻1.4元的街市凍肉店無標明產地雞翼;其餘2款均來自美國的超市袋裝雞翼,平均每隻售$1.7及$1.8。

港怡醫院內分泌及糖尿科專科醫生袁美欣表示,現時大部分地方已禁止使用激素飼養禽畜,但人體每日進食150塊被注射人造激素的牛扒,身體才會出現問題。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