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時勢造摩迪

發佈時間: 2018/12/05

時勢造摩迪

皇家馬德里中場摩迪打破C朗拿度和美斯過去10年在金球獎的壟斷,惟仍有聲音討論其個人表現是否實至名歸,但若以團隊成就來衡量,摩迪的確是今年最出色的球員。

自金球獎創辦以來,世界杯年在賽事表現最出色的球星,往往極大機會獲獎。雖然法國登頂,惟球隊陣容實力太平均,最搶鏡的基利安麥巴比及基沙文出現「互相𠝹票」效果。反觀賽前從沒球迷會認為人口僅得400萬、實力並不出眾的克羅地亞可躋身決賽,加上當時傳媒聚焦摩迪在戰火中成長,從難民成為國家英雄的艱辛路,加上其低調作風(例如仍使用舊版iPhone),因而贏得中立球迷支持。即使克軍無法登頂,但創下的奇迹已感動世界,版面上搶去了法國不少篇幅。

事實上,摩迪於世界杯個人數據絕對亮眼,是傳球(484次)、觸球(624次)和搶回控球權(56次)次數最多的球員。即使他未有帶領克國取得亞軍,本身就已是世界第一中場及皇馬歐聯三連霸的絕對核心,故絕對是值得橫掃今年個人獎項的唯一人選。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