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Abcde

發佈時間: 2018/12/05

Abcde

美國一名女童名為「Abcde」,航空公司地勤人員看到Abcde的登記證時,拿來取笑,還拍下登機證上傳facebook。雖然職員的行為相當無禮,但是正所謂「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恐怕女童長大後,還會遭人取笑她的名字。

因為Abcde的拼寫正正是頭五個英文字母,所以看上去很奇怪,中國人大概也不會為子女改名「甲乙丙丁戊」。其實,Abcde的讀音不是「a-b-c-d-e」,而是「Ab-si-dee」,發音並沒有像拼寫般奇怪。

Abcde這個名字比我們想像中常見。在2014年時,一單美國新聞也曾經引起了大眾對這個名字的注意。一個名為Abcde的自閉症女童,因帶着一頭鬥牛犬,而被聖誕老人拒之門外。當年有人查看資料,發現美國共有328名嬰兒被命名為Abcde。單是2014年,就有32名新生嬰兒叫Abcde。

父母為子女改名,首要考慮讀音和拼寫都不易惹人取笑吧!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Dean's List級英文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