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探索歷險課程 強化STEAM

發佈時間: 2018/12/05

海洋公園最近與教育機構合作,推出探索歷險課程。4至8歲的小朋友可以結合大自然和科學,以不同方式展示創意和實現想法,通過多方位可視化思維學習法,激發小朋友們的想像力和多元思維,發揮潛能。

探索歷險課程由Baker & Bloom團隊,採用糅合美國新世代科學標準(Next Generation Science Standards)及哈佛大學Project Zero的可視化思維學習法設計,加強探索歷險的STEAM元素,為孩子設計一系列特色學習體驗。課程鼓勵孩子透過觀察動物和牠們的生長環境與大自然聯繫,並利用公園的獨有設施互動,從而加深對動物和自身關係的了解,促進小朋友全面身心發展,並在日常生活中學習和應用科學。

課程着重觀察

海洋公園探索及教育總監李美盈表示,課程結合大自然和科學,讓小朋友以不同方式展示創意和實現想法。當中特別的活動,包括以動物為靈感、設計及利用日常物品製作自動滑行小艇,然後進行隊際比賽。她指出,4至5歲組別童遊探索隊的課程強調觀察,並從中啟發孩子設計科學作品。隊員會觀看水豚的日常生活、親手餵飼魚兒,深入認識和比較不同動物的身體結構,了解牠們如何適應居住環境。最後應用所學的科學原理,動手設計和製作自動滑行小艇。

而6至8歲樂遊探索隊課程,則以動物的飲食和營養為主題,透過科學實驗了解人類行為如何影響環境和野生動物。探索隊隊員可親身接觸海豚、近距離觀察大熊貓和小熊貓,並觀看貓頭鷹餵飼示範。隊員亦會進行多項科學實驗,包括測試物質的酸鹼度及拆解貓頭鷹的食繭。查詢︰3923 2323

撰文︰陳絲韻

圖片︰受訪者提供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