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城名廚的三甲餐廳

發佈時間: 2018/12/05

獅城名廚的三甲餐廳

自問廚藝屬地獄級,所以我特別仰慕那些真正的廚神。如果你有看澳洲版《我要做廚神》,對星洲名廚Sharon Gonzago(右圖左)應該不會感到陌生,這位中葡混血兒憑着精湛的廚藝打入四強,沒有後台,她只是一位家庭主婦,跟隨丈夫先後旅居上海、香港、印尼等地,每到一個地方,就參加當地的烹飪班,亦因為她祖籍客家,所以特別擅長在西餐中注入中式元素。

早前出席將軍澳廣場的聖誕活動,跟這位名廚遇上了,說到吃,話匣子一發不可收拾,Sharon經常周遊列國(以前還是位空姐呢),很有興趣知道她心目中的三甲餐廳,她想也不想就給了我以下三間心頭好︰

一、Locavore(峇里)︰亞洲50強餐廳,利用在地食材,例如峇里鮑魚、松巴哇島生蠔等等炮製菜式,擺盤美得像藝術品,這裏的杯碟銀器等,都是由附近的工作坊出品,十分支持本地企業。

二、Dewakan(吉隆坡)︰近年在吉隆坡Fine Dining界掀起波瀾的,不是甚麼酒店高檔餐廳,而是隱身在KDU University College裏的Dewakan,餐廳主廚Darren Teoh是該學院的前分子料理講師。成功的不二法門,是使用當地新鮮食材,炮製出「由上帝而來的美食」。

三、沾仔記(香港)︰終於有間餐廳為港增光了,Sharon很喜歡這裏大粒兼爽口的雲吞,餐廳多年來獲得米芝蓮推介,也不是浪得虛名!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