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大王」安德尊

發佈時間: 2018/12/05

尊敬的「大王」安德尊

講起「大王」安德尊,一定會想起節目《都市閒情》,因為他擔任這個婦女節目主持已有13年之久,大家都知道現在節目已改名為《流行都市》,注入很多新面孔的主持,當然仍有大王坐鎮。我與他認識已有20年,當時大家都擔任《城市追擊》主持,特別多難忘回憶,他稱得上是台柱,因為他有很多令觀眾難忘的採訪佳作,例如很喜歡執垃圾的白內障婆婆,整間屋充滿蟑螂,大王當年成功訪問這位婆婆,更為她清理家中的垃圾,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他的性格平易近人,面對更難處理和採訪的案件,他都可以解決。早前他獲頒發榮譽勳章,表揚他為「老有所為活動計劃」及推廣長者「積極樂頤年」和義工服務貢獻良多。他表示,最初是跟着曹達華和關德興師傅,四出去做義工,自此不停去做義工,他形容在老人家身上學到很多,學到生活簡單、開心和自在。最難忘是有一位經常和他接觸的老人家,在離世前,千叮萬囑朋友要跟大王說,在人生最後階段認識到大王,是最大的福氣。大王表示,很感恩自己做的事,能夠令老人家開心,這是令他最快樂的事。

真心欣賞這位熱心的朋友,其態度實在值得學習。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