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慶火鍋老字號 精品副綫登港

發佈時間: 2018/12/06

天文台預告本周末氣溫將驟降,意味着火鍋旺季也到了。挾着「中國十大火鍋品牌」之名的重慶麻辣火鍋老字號「小天鵝」、旗下的精裝副綫品牌「洪鼎火鍋」最近來港開設分店,亦帶來以印度魔鬼椒炮製的招牌鴛鴦火鍋。

小天鵝是重慶極少數擁有逾30年歷史的火鍋店,現年70歲的創辦人何永智女士是首位發明鴛鴦火鍋的人。當年她發覺客人在夏天時會將蔬菜(如西洋菜,因吸辣汁力強)泡在清水裏減辣,靈機一觸,想到可以將湯鍋一分為二,一邊放辣湯,另一邊放不辣的,惹來全國業界爭相仿效。

何女士自1982年擺街邊檔開始,如今她不僅是重慶火鍋協會會長,更牽頭建設內地現時最火紅、有「千與千尋」之稱的民俗景點「洪崖洞」,更開設了精進品牌「洪鼎火鍋」。此店所用火鍋配料比小天鵝更多元化,款式也多出一倍(逾百款),服務亦更周到貼心。香港店負責人David在今年年初,到洪崖洞試過數家火鍋店,唯獨覺得洪鼎火鍋的麻與辣與眾不同;他與何女士一拍即合,於香港開設合作店。

「一牛十吃」歎全牛

現時香港店食物款式跟重慶店有6成相似,亮點配料如8秒土豆片、毛肚、伸腿鵝腸、豆芽愛小蔥等統統都有。為推廣重慶人愛吃牛的文化,香港店特地推出最能體現重慶火鍋風貌的「一牛十吃」,有牛黃喉、黑毛肚、黑柏葉、牛肝、手切本地肥牛、牛骨髓等,豐富程度不遜旗艦店。湯底配方則跟內地一模一樣,有招牌的麻辣湯底,還有不辣的牛骨濃湯、蘿蔔鴨湯等,且性價比高。

重慶洪鼎火鍋

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24號天星大廈地庫A舖

電話︰6705 4308

營業時間︰12nn-凌晨1am

平均消費︰$300

編輯︰魏雋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