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柏良
姚柏良

國際燈光藝術展 讓「東方之珠」更加璀璨

發佈時間: 2018/12/06

國際燈光藝術展 讓「東方之珠」更加璀璨

聖誕節前夕,香港旅發局精心策劃,在以往「幻彩詠香江」基礎上,隆重推出了又一台展示國際大都市香港魅力夜色的旅遊產品─「國際燈光藝術展」。即日至來年2月24日期間,每晚5時至11時,從金鐘添馬公園到中環海濱一帶免費開放予公眾觀賞。一向素有「東方之珠」美稱的香港夜色,因此而再錦上添花,更加璀璨。

與往年「閃耀維港」3D燈光滙演有別,「國際燈光藝術展」雲集了來自18個由海外及本地的藝術家設計的燈光裝置,圍繞大眾關注的三大主題︰科技與通訊、童年夢想及聯繫與浪漫,以創新手法聯繫香港的過去與現在,展現香港輝煌和風采。

每天晚上,無論是香港人還是遊客,增添了多一個去處,可以在美輪美奐的作品前「打卡」拍照外,還可以進行互動,大人可騎上單車、小孩可騎上白馬,裝置還便會發光,如同有魔法般地感受到互動的驚喜!此外,還有高達25米的「魔方樹」,每20分鐘便會有勁歌從「樹」中傳出。

香港是以城市景觀為主要資源吸引全球遊客的。不斷深入發掘香港本土文化,通過科技和創意,打造符合國際潮流趨勢、市場前衞的新旅遊產品,是保持旅遊目的地競爭力不竭的動力。「國際燈光藝術展」為香港又增一新的旅遊景點,豐富入境遊客體驗同時,也為廣大香港市民增添生活的色彩。感謝香港政府的呈現,記得找時間欣賞發生在你身邊、新的精采「國際燈光藝術展」。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姚柏良 香港中國旅行社副總經理,悠哉遊哉旅遊行家
欄名: 逍姚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