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劉小華到訪柬埔寨 最年幼培幼大使

發佈時間: 2018/12/06

今年國際培幼會邀請了10歲的街舞演員劉皓嵐(劉小華),擔任親善大使,由爸爸陪同遠赴柬埔寨偏遠村落探訪7天,體驗他們的生活。

爸爸Justin是次擔任義拍,他們前往離城鎮暹粒8小時車程的柬埔寨偏遠村落,分別探訪學校及童婚村民,了解他們的生活。培幼會安排11歲小村民阿齊跟他交朋友,雖然言語不通,但二人也用眼神、肢體語言交流。阿齊在村上返學,平時放學要負責擔水、耕田,知道皓嵐到訪,與他一起炒蛋,爸爸卻道村中兒童根本很少吃到蛋,也沒有甚麼有營食物。

村民生活水平低

皓嵐回想最深刻一幕是用差不多一小時才行到入村。「入村的路布滿泥濘,因為落雨車不能開,條路比較難行。見到小村民阿齊已感到他很親切。」他跟阿齊返學,一起上數學堂。他們又到訪過童婚女孩子,有一位15歲媽媽是跟7位家人住在幾百呎茅屋內,下雨天因屋子太簡陋,會漏水,Justin坦言難過。

皓嵐爸媽認為這次讓兒子多一層體會,並希望他能記住那份跟阿齊的感情,多關心世界上較弱勢的人。「他出發柬埔寨前要打針,也感到活動有意義,很想嘗試,並趁假期為村民設計了一個夢想布袋,畫上一位心懷夢想的外星人,想送給村民,鼓勵他們不要因生活困難影響自己的夢想。」現時培幼會會為村民提供教育、婚姻等講座,與他們研討童婚和輟學問題,並望日後可提升當地農業生產效益。

詳情:www.plan.org.hk

撰文︰胡麗珊

圖片︰受訪機構提供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