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構新課程取錄成績

發佈時間: 2018/12/06

解構新課程取錄成績

覆A. Lam︰聯招報名已截止,你對於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學科及課程較有興趣,卻又因為不少是新的課程,故此難有DSE成績上的預計,所以不敢全部按興趣選之,也有加入些傳統的學科如工程、資訊科技等等。

要解構新課程的取錄成績其實不難,只要從相關的課程以及該個學院所提供的課程入手,一般較受歡迎的新課程大約加1-2分已是最好的估計,譬如理大的電子計算廣泛加入了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理學士作為主修,理應能考最佳5科有21-22分應有很好的機會,原來的以最佳5科計為平均20.8分,換句話說過往考得平均4級穩入,估計改了主修有提供人工智能,則或要有1科5級,其餘4級才穩入吧。再舉多個例子,城大的工學士推出數據與系統分析,以電子工程作為入學分數藍本,其中位數個案入學取錄為4334/53計算,英、數,選修理科、資通、M1/M2皆有比重之下,撇除比重,以6科計,大約22分已可穩入;當然英、數、理、M1/M2能爭得4級更穩如泰山,如此推算背後的原理是最多加1-2分為基礎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