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浪費爸爸 造就出同樣的孩子

發佈時間: 2018/12/06

浪費爸爸 造就出同樣的孩子

因勸告一個小男孩別浪費紙杯,卻被小男孩還以顏色,在她面前得意地右手拿着水杯邊喝水邊玩弄着左手的空紙杯,朋友對此感不快。

目擊整個過程除了在朋友身邊的我,稍後隨着孩子進來,坐在我倆不遠處的男士也看到的。這男士直至小男孩弄翻了杯子的水,弄濕了地方後望向他時,才過來站到小男孩身邊,這時,我們才知道他是他的爸爸。

這個爸爸冷冷的看了男孩一眼,令男孩後退了幾步外,臉上那得戚的神情也換上了不知所措;剛才不發一言去勸告孩子,那刻也不發一言便收拾了孩子。

這個造王者,拿出了一張紙巾來清理地上的水,他拿着紙巾一角,讓另一端沾在水裏,吸夠了便掉棄。在雙手不屑與水接觸下,他用了兩張紙巾才把水吸掉,但地面仍是濕滑的。

朋友說她大開眼界,第一次見男士比女士還怕髒,不肯碰水也不碰地面。大家聆聽她這不快經歷的則異口同聲說︰「他跟小男孩一樣。」若不是有人看到,他不會處理;不順氣卻又要做,便是這樣了。

朋友在公共場所發揮助人教仔精神,說了該說的,制止小男孩過分地拿取免費資源,提醒他別為了貪玩而浪費紙杯。可她沒想到才那麼一個幼稚園孩子,會是那麼膽大,不怕直視我們;他雖然停止了不應該做的行為,態度上還未肯認同,不覺自己有錯。怎造就出這樣的孩子?見到他背後那爸爸的同一般態度,答案便有了。(四之四)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