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產品陸續下架 Chanel停用蛇皮鱷魚皮

發佈時間: 2018/12/06

法國高級時裝品牌Chanel宣布,停止採用鱷魚皮及蛇皮等野生動物毛皮,是全球首個有此動作的奢侈品牌。動物組織表示歡迎,希望能有更多品牌仿效。

Chanel宣布棄用蛇、鱷魚、蜥蜴及黃貂魚等野生動物皮製作時裝,為首間停用野生動物皮的國際著名品牌。

公司強調品牌沒有經常生產這類產品,決定並不受外間影響,亦不會影響到未來市場的策略。

Chanel官網周二起,將所有蟒蛇皮手袋下架,目前已無法瀏覽網站「野生動物皮」頁面,短期內將陸續把野生動物皮產品於門市下架。

動物組織歡迎 望成牽頭作用

Chanel主席帕夫洛夫斯基坦言愈來愈難找到高質而又合乎道德標準的皮,公司將改用純素皮革或合成纖維代替,強調品牌日後會繼續發掘更多可持續發展物料,確保質素之餘,亦不會嚴重損害環境。

Chanel設計師「老佛爺」Karl Lagerfeld表示決定是自願,非被下令強制執行。善待動物組織在社交網站表示歡迎Chanel決定,形容此舉是一大勝利,又指2018年是設計師「走出石器時代」的日子,希望其他品牌跟隨。

編輯︰吳浩南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