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美股調整 港股相對穩

發佈時間: 2018/12/06

美股調整 港股相對穩

康︰道指突然大跌近800點,但區內股市昨日表現,已算有交代。

陸︰似乎其中一個因素是市場擔心中美貿易談判最後達不成結果。

康︰如是,中港股應跌得較美股多,但昨日表現相對平穩,可見中美貿易憂慮,只是一個藉口。

陸︰更大的可能是對美股估值仍然感到不安,繼續在美股中套現,亦因而令美股大跌的同時,區內包括中港股市仍然十分平穩。

康︰令美股跌勢加速的原因,應該是程式盤所影響,當跌穿一些重要支持位時,自動止蝕盤的出現,加速大市跌勢,因而令美股的跌勢轉急,所以相信短期美股的波動仍會持續,但如果資金真的由美股轉至新興市場,那麼美股調整對區內市場不是壞事情。

陸︰所以近日港股的IPO市場再度活躍,而且反應不錯,其中可以留意永升生活服務(01995)。

康︰集團核心業務可分為物業管理服務、對非業主的增值服務和社區增值服務,及形成向客戶提供之綜合服務並涵蓋物業管理的整條價值鏈,市場同類的股份不少,永升賣點是甚麼?

陸︰永升生活服務為物業服務百強企業中,增長最快的物管公司之一,自2015至2017年,其管理建築面積、收益及純利之複合年增長率在物業服務百強企業中分別排名第7位、第11位及第5位,並於2018年首次躋身物業服務20強企業之列,增長似乎相當快速。而且,旭輝集團(00884)這個主要股東在資金及業務上的支持,都是永升生活服務之有利因素。

康︰旭輝確是一個利好因素,但會否出現過分依賴的情況?

陸︰除了旭輝外,集團一直尋求與第三方物業開發商的合作機會,以更好地推進市場擴張,進一步擴大集團業務規模、改善市場覆蓋面、豐富產品組合並擴大客戶群,加上上市後可進一步提升公司企業形象、信譽度及競爭力,所以永升生活服務值得認購。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