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已讀慢回也很好

發佈時間: 2018/12/06

已讀慢回也很好

有人說,自從有了網絡方便溝通,反而令人針鋒相對,不露面、不留名的話,以為說了傷害人的話不用負責任。不過相對的,有了手機通訊工具,很多本來說不出口的話語,也變得易說多了。

像我一個朋友就認為,WhatsApp讓她對戀人更有耐性。她的男朋友是個負能量爆標的人,永遠只有煩心的事傾訴,鮮有開心的事分享,聽得多她也覺得煩厭了。「本來我就很受不了負能量的人,有時實在不想理他。」可是不理還不理,收到信息幾小時後,她忙完工作,閒下來想了想,竟在心裏說︰「算了,他不過是撒嬌吧?安慰一句半句又沒有損失的。」結果不止說了安慰的話,還替對方打氣,簡直像散發熱能的太陽一樣。

「見到真人的話,我很可能一開始就板起臉,兩個人早吵架了,哪保持到這份溫柔?」她不禁佩服自己。

所以,已讀、慢回,也很好,當戀人看了信息卻沒立即回覆,真的犯不着焦急。等大家心情都沉澱一下,少了意氣用事,也許就沒有那麼多衝口而出、要後來追悔的話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