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笑看世界

發佈時間: 2018/12/06

笑看世界

香港人工作繁忙,每天都非常忙碌,常忘記一個很基本的動作:微笑。大家不要看輕微笑是一個很簡單動作,其實醫學報告指出,微笑實在是一個很好的減壓方法,一個人不可能同時微笑而發怒,當微笑的時候,整個身體都在一個紓緩輕鬆的狀態,對身心有非常大的幫助。

根據正念(Mindfulness)始創人越南高僧「一行禪師」在《橘子禪》一書中指出,當我們微笑的時候,臉上以至身體有數百組肌肉會即時放鬆,包括五臟六腑,整個人都會感到開懷。反過來說,在工作上我們常會不自覺地感到緊張,特別是ー些重要會議,如果我們可以保持微笑,其實是增加自信的一種方法。

以我為例,當要和重要客戶開會,我會不斷提醒自己保持微笑,因為這樣給人感覺充滿自信之餘,也令人覺得更容易親近。反之,當你看見一個人整天都不開心或滿臉憂愁的樣子,會感覺這個人沒有自信,亦像沒有把握能完成工作。

以面試為例,當遇上一個充滿正能量和陽光的人時,第一印象會加分;而當我們做大型演示的時候,在踏上講台一刻,其他人便會注視你,你這時可以帶着微笑看每個人,那刻你已經立即和他們聯繫上了,跟着你的演示便會更加有感染力。

從現在開始,大家可以每天練習微笑,對着鏡子告訴自己︰我是最有自信和正能量的人,也是自己的主人。

A點之句︰笑看世界,做自己主人

Always smile to be master of your emotion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