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躁漢殺分居妻後自盡 疑戶籍問題爭執釀慘案

發佈時間: 2018/12/07

香港仔華富邨一名躁漢,涉嫌用鐵筆殺妻後自縊身亡,警方調查後不排除慘劇是由戶籍問題爭執而起,正作進一步了解。

案中男死者姓袁(64歲),原任職保安員,居於華富邨華生樓一單位。而女死者姓衛(63歲),已退休;她與袁結婚多年,並育有2名子女,但早已隨子女遷出華富邨,夫婦處於分居狀態。

消息稱,衛前晚返舊居與丈夫商討公屋戶籍。至晚上10時,女兒見她未回家,又無法取得聯絡,便上門察看,未料入屋後赫見母親倒臥血泊,父親則已上吊,均已氣絕。目睹這痛心且恐怖的一幕,女兒當場哭崩。

女兒上門揭發

警方趕到後封鎖現場調查,並在單位內檢獲一支染血鐵筆,初步懷疑案中分居夫婦討論戶籍問題時爆發爭執,有人失控擊殺妻子,再畏罪自殺。

據悉,男女死者遺體昨天凌晨由仵工移送殮房,他們的兒子日間前往認屍,逗留2小時後離開,期間他一度情緒激動,抱頭痛哭。

另外,昨晨8時許,有泳客在華富邨對開海面發現一個紅白藍袋載浮載沉,好奇打開卻見內有一具男屍。水警趕到後把屍體撈起,初步相信他50至70歲,上身赤裸,頸和肩有刀刺過的傷痕,故認為有可疑,遂將案列作謀殺處理,並追查死者身份。

編輯: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