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韓國人最引以為榮的

發佈時間: 2018/12/07

韓國人最引以為榮的

有幸與前南韓忠北副知事及財政部局長薛文植先生同行,一連兩天參觀了幾間美容生產工廠,觀摩他們在生產上的新設施,及了解韓國最尖端的成分研發進程。

韓國人和中國人最相似的一點,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情誼。過去幾年為了開拓產品,面對很多艱辛,感謝Oppa們為我要創立一個香港美容品牌的夢想而盡心盡力給予幫忙。常覺得自己跟韓國這片土地是前世今生種下了不少善緣,我曾在此地捱過苦學的日子,但這段日子的自己,卻是我最愛的自己。

每天前往各工廠,車程來回至少六小時。在車上,前副知事不斷跟我分享南韓的種種,聆聽着他細說的韓國歷史。原來1964年西德總理Ludwig Erhard訪問韓國,他跟韓國執政最久的總統朴正熙說韓國太多山丘,一定要建設像德國Autobahn高速公路,有完善交通運輸才能改善韓國經濟。

之後朴總統提出興建公路,隨即引來國會及民眾不滿,認為興建公路只是給富人享用,因為當時韓國好窮,只有非常富裕的人才能擁有車輛。但朴總統最終排除萬難,決心建造公路。今天叫韓國人最感自豪的不是風靡全球的韓劇,也不是化腐朽為神奇的美容或整容工業,而是機場設施、公路運輸及保險業,因此今天韓國人對朴正熙總統的建樹仍心存感激。

我一面聽着,一面看着他陶醉地講解自己國家的改革進步。對於韓國人深愛自己的國家,以自己是韓國人為榮的情懷,真的令我由衷的敬佩。想起幾年前在巴塞隆拿旅遊,每天都在酒店隔鄰的餐廳吃早餐,那些侍應及廚師每天不斷跟遊客說着加泰羅尼亞人跟西班牙人的分別,又強調加泰羅尼亞是獨立個體之類。其實我們作為遊客,只是想開心來度假,根本不管他們之間的恩怨情仇。看到他們滔滔不絕地數落西班牙的那個嘴臉,叫旁人為之尷尬。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