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IY聖誕禮物班 顯心思兼減壓

發佈時間: 2018/12/07

聖誕節向來是消費旺季,帶來無限商機。近年興起DIY禮物,不少聖誕禮物製作班早已滿額;有西洋書法班剛開始招生已接獲大量查詢,需加開7班應市;乾花製作班亦受追捧;另有蛋糕店首次推出聖誕禮盒,11月訂單已超額認購,有客人更訂購超過10盒送禮。有店主坦言,港人壓力大,部分人更希望藉製作DIY禮物過程紓壓。

自製甜品禮盒速爆滿

聖誕節又點少得蛋糕?蛋糕店Perhaps A Cake亦提早一個月推出3款聖誕甜品禮盒,均為200元以下,另設1款每日限量5件的聖誕甜品塔,售價899元。創辦人Angel表示,今年是首次推出禮盒,每款產品均提前1個月構思及設計,並花時間拍攝、後期製作及宣傳,「沒預料賣得咁好」,3款禮盒均超額認購,尤其是馬卡龍及冬甩禮盒,有客人更一口氣訂購逾10盒送禮。11月她亦開設了3班冬甩禮盒製作,學費680元,11月初推出後迅即爆滿,她指年底為聖誕及婚禮旺季,生意額有明顯增長,透露明年會再接再厲,做好聖誕主題產品。

乾花擺設睇得又用得

近年流行乾花擺設,雖然顏色不及鮮花鮮艷奪目,但能抵受歲月洗禮。去年成立的乾花店jforestflower,上年聖誕因接獲1宗品牌生意,令整年盈利增至6位數字,店主Janet稱,今年亦正與品牌商談合作,並會在12月開8班教學,有8款產品選擇,包括聖誕花環、乾花首飾盒、相架、乾花香蠟片等,收費由380元至650元不等,除可觀賞外,亦增加實用性,她坦言報名人士多為送禮或紓壓。

手寫心意卡大受歡迎

潘先生早前報名參加「i am-」西洋書法班,他指今年是第3年在聖誕節畫心意卡送給女友,他笑言,「以前用過即影即有設計卡面,又試過畫畫等」,故今年報名學書法及彩繪,希望為禮物增添新意,同時因平時工作壓力大,希望可有上課的3小時忙裏偷閒。

「i am-」創辦人Ronsa自幼喜歡練字及畫畫,今年初自立門戶開班教學,由私人班、兒童班至聖誕班都有。她坦言平日收到客人私訊,「覺得買禮物無誠意,想自己寫卡」,原本計劃11月及12月各開2班,結果發帖後大受歡迎,現已加開至11班,每堂3小時,費用680元,她直言,報名反應佳是意料之外,亦為小店注入強心針,已計劃在新年及情人節開班,「不少客人報名時,都話想幫自己或幫小孩減壓,反映香港人生活壓力真的很大」。

記者︰謝雅寶

編輯:梁偉澄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