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實驗猩猩流放荒島 自建「王國」仇視人類

發佈時間: 2018/12/07

非洲一個荒島上有一批黑猩猩,被人類用作藥物實驗後遭流放該處,牠們結果在島上自立為國惡霸一方,對登島人類十分兇狠,恍如電影《猿人爭霸戰》情節。

該批約66隻猩猩居住於利比里亞的河島上,牠們身患肝炎及俗稱「河盲症」的蟠尾絲蟲病等病毒,是早年美國科學家的實驗犧牲品。

紐約血液中心在1974年於利比里亞成立實驗室,進行肝炎病毒研究,這批黑猩猩成為「白老鼠」,被注射病毒進行實驗,員工隔日帶食物和水到島上餵飼黑猩猩,不過自從2014年伊波拉病毒爆發,他們停止送食物,2015年更聲稱再無責任照顧牠們,將66隻黑猩猩分散遺棄在缺水缺糧的六個小島上。

人道組織「Humane Society」有見及此,遂義務照顧牠們並公開籌款,希望可以照顧牠們度過餘生。不過牠們被指「非常具有攻擊性」,因此附近的村民都不敢靠近,更流傳牠們會生吞登島人類。

被注射肝炎病毒

不過,仍有遊客不怕死,付錢讓當地漁民帶他們到小島觀光;猩猩見到駛近島的船隻,便向遊客投擲芒果驅趕。

有記者曾要求附近村民帶他到島上,對方隨即警告︰「牠們會把你活生生吃掉!」

該島「管理員」Jerry表示,猩猩的弱點是怕水︰「如果你是陌生人,去到那裏牠們就會變得具攻擊性。牠們不會游過河,只會在岸邊行動。」

編輯︰吳浩南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