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完Show後遺症

發佈時間: 2018/12/07

完Show後遺症

以前每次舞台演出後,都有所謂「完show後遺症」,並不是演員不能抽離角色,而是演出完結後的失落感,畢竟演出前衝鋒陷陣幾個月,演員幾乎朝夕相對,見面相當頻密,突然各散東西,各有各忙,會有一點點不習慣。很久沒有這種失落感了,剛完成《瑪麗皇后》的演出,自己很喜歡這個戲,也很喜歡瑪麗這個角色,每天排練與角色共處,但一眨眼間匆匆演完五場,除了不捨,還是不捨。

這次更開心的地方是台前幕後一條心,大家同心協力做好每一件事。演員間有很多是第一次合作,除了好玩,還願意互相配合及支持,排練過程中也願意實驗研究,因此非常享受排戲過程,亦要挑戰排舞練歌。加上今次演出比較特別,加入了「鉄士兄弟」,創作很多翻騰及拋接動作;這批猛男很懂得保護女演員,看似高危的動作,其實女演員們往往都十分安全。就像最後一幕我站在木板上被抬着走,明白站在下面的男人一定不會讓我跌倒,就算我自己失平衡,也肯定不會跌到地上。篇幅所限,我會在Now的「飛一般感覺」專欄,另外分享戲中的蝦碌趣事。

能夠有編劇為自己度身訂造寫一個角色,是演員最大的福氣;能夠製作及演出這樣多元素的大型演出,感動觀眾,更是無比滿足。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