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考驗對方還是自己?

發佈時間: 2018/12/07

考驗對方還是自己?

女孩猶豫要不要跟男友分手。聽說要知道兩人能否長相廝守,可先試試同居或旅行。旅行期間,24小時待在對方身邊是樂趣還是苦差?價值觀的分歧會一目了然。她便跟男友去了泰國一星期。

回來後,朋友們問她怎樣了?一如所料她有一大堆抱怨,男友的優柔寡斷、沒有計劃都讓她火大。「即是谷氣大過開心?那分了沒有?」她又顯得不捨。朋友不解,不是為了證明彼此不適合而去的嗎?

雖然是相處起來互相碰撞、焦頭爛額,但「谷氣」大過「開心」並不等於「分開」,因為愛是不能用算式去計出結果的。譬如說,旅途中,的確嬲怒了大半天,但在過馬路時,手被他的手用力握緊向前踏出去的一刻,竟覺得這就是她想要的幸福。

以為在旅行間把優點和缺點攤開來,就能作出抉擇?結果卻是投入了更多感情,那些開心的片段太難忘了,是自己不願意用負面情緒來抵銷。明明就是自己還想給彼此一個機會。當女人為關係設下關卡,其實不是考驗對方,只是考驗自己。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