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讓孩子走出憎厭

發佈時間: 2018/12/07

讓孩子走出憎厭

來往港珠澳開通了一條大橋,給香港市民旅遊和公幹帶來方便,正在大學讀書的男孩說也剛訂了車票,因他們有個項目會在內地進行,一班同學選擇從那邊進入國內,順道觀賞這項偉大工程。

回想,大橋開通初期,數以萬計的內地旅客也為此而從大橋到港,導致東涌出現人流過多的情況。這些,港人以「逼爆」、「混亂」、「恐怖」等來形容東涌,至於對這些內地來客,在各大報章及電視台的訪問中,那些描述他們如何不文明、不清潔的形容詞,大家也應看過和聽過不少,總的而言,是負面的多,正面的則少之又少。

男孩原來也是東涌人,但他並不是以上那類港人,他說︰「還要加上一些喜歡欺凌的,以守護東涌為名,在鏡頭面前吵吵鬧鬧,製造出不單出手也出口傷人的畫面,這種自視自己為鬥士的人,實在醜陋。」

有對在東涌居住的夫婦,在那段見孩子看着新聞時都受到一些負面的影響的日子,遂在周末帶孩子到現場體驗,期間他們指導迷惘的內地旅客尋找地方,引導孩子友善地協助他們把本隨處亂放的垃圾放到廢紙箱去。

能使孩子由不開心的想法,從憎厭的情緒走出,成為一個開心正面的孩子,就這樣靠父母適時適當的處理過來。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