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鐵男的浪漫 伍允龍

發佈時間: 2018/12/07

情與義值千金,為兄弟為友誼,大家又是否願意無條件付出?TVB台慶劇《兄弟》漸入高潮,當中飾演性格熱血火爆的重案組探員伍允龍身手了得,而且有情有義,角色設計十分討好,網民更認為他繼上次《城寨英雄》「貓仔」一角後,再次發揮陽剛魅力,絕對能晉身男神之列。

伍允龍在劇中飾演的何鐵男,因曾犯下不可告人的過失而令性格走向偏鋒,角色性格鮮明,和朱晨麗的感情戲也成為高潮所在。「何鐵男很堅持自己的目標,無論查案和打拳都會全力以赴。開拍前我和王浩信、楊明都不認識,拍了一日戲便跟大隊去英國拍外景。最記得是一落機還未剃鬚、沖涼,我便要和朱晨麗拍感情戲。初時也會擔心大家不相熟會尷尬,可幸在英國時整個劇組都住同一酒店,較多時間相處,大家收工一起吃飯、看音樂劇,很快相熟起來。我很重視戲外的交流,因為可以從中了解大家性格,讓拍攝時更容易建立默契。整部劇集拍了半年,大家的相處也像兄弟姊妹。」

舉重途中突然睡着

《兄弟》由網絡世界的陰暗面出發,旁及楊明、王浩信和伍允龍三人背後的隱密聯繫,當中最備受注目的,當然還是伍允龍的擂台搏擊。「拍擂台戲前幾個月我都要節食,而且要不斷操練,曾試過在舉重途中突然睡着,因為當時實在太疲累。我本身與劇集的武術指導相熟,合作也很順暢。和楊明對打,他雖然不是動作演員,但也很快上手,很醒目。」

拍動作戲對伍允龍來說當然易如反掌,今次對他來說最困難的,始終還是文戲部分。「何鐵男在廟街成長,是地道香港人,但現實中我的中文程度有限。劇集的角色名字總是很難讀,有場戲我破案後要講50個人名,對我來說有點困難。有時我讀對白讀得不好頻頻NG,大家也很體諒,叫我慢慢來。相反,拍打戲我會拍得很順很快,大家也會互相遷就。這次拍攝我也有對動作設計提供意見,其實動作指導和幕前演出我也同樣喜歡,是two sides of a coin。入行15年,已拍過不少角色,反派、變態、正直、武俠都試過,其實早幾年我有份監製一部電影,我喜歡創作的過程。拍戲有input是很重要,能盡量參與。只要有得創作,我就很滿足。」

為兄弟赴湯蹈火

從美國回港發展,伍允龍感受最深的,就是多年來好友們的支持和鼓勵。「當年我一個人來香港發展,一開始當然未見成績,可幸有一班兄弟撑住。很喜歡吳宇森電影中那種男人的浪漫,這次拍《兄弟》我也感受到那種情義,拍到尾時我也真的流淚。即使故事是虛構,但那種感情是很實在的。」

服裝︰Seleven Gallery, New Balance

撰文︰宣柏健

編輯︰黃卉彤

美術︰顏玉玲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