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紫盈 古民家日本新體驗

發佈時間: 2018/12/07

前新聞女主播黃紫盈(Connie)最近擔任網上旅遊節目主持,介紹日本兵庫縣的地道景點,帶觀眾體驗賞紅葉、芒草熱點及地道美食之餘,更入住新興的「古民家」。

Connie在公在私都不時外遊日本,今次她轉戰兵庫縣,到訪當地四日三夜。她指在紅葉旺季,除了姫路城是打卡熱點外,最上山公園也是不錯的景點選擇。「這裏是日本紅葉名所百選之一,距離姬路市中心只需一小時車程。山路易行,滿山紅葉,影相拍片一流。」

比住民宿更地道

Connie在今次旅程中入住了古民家,是指把古舊民居翻新成酒店或民宿,亦是一種日本新興旅遊模式。她直言愛上了這種居住模式。「入住的古民家位於山上,早上用陶瓷煲煲飯;晚上在大廳用炭爐BBQ,是一種很地道的體驗。」她更認識了原本是教師的老闆大野先生,他和另一位由負責設計裝修到清理的拍檔都是一腳踢工作。Connie更大讚︰「這裏很有品味,又有質素,比住酒店更靚,比住民宿更地道。」

她又指當地人都相當親切,「入住當晚,鄰家婆婆特意將親手做的按摩棒送給每一位入住的旅客,以示歡迎及幫助他們消除疲勞,十分貼心。」

除了居住十分地道外,Connie更體驗了當地美食。「例如在姬路車站地下街食『明石燒』,還到訪當地人首選的居酒屋、麵包店等。」

撰文︰林惠珊

編輯︰黃寶恩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