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娼年》揭示 日人性生活

發佈時間: 2018/12/07

《娼年》揭示 日人性生活

近日有本地調查發現,香港夫婦的行房次數,平均一個月只得3.7次,雖然性生活多寡並無一定標準,但估計又是跟「土地問題」有關。港人或因居住空間狹小、與子女同房及生活壓力等等因素,而有所影響。

不清楚日本人的性生活如何,若論AV製作一定吸引過香港,相信是需求與供應的道理吧。從日本小說改編的《娼年》,意指娼夫少年,大膽情節搬上舞台已叫觀眾譁然,繼而拍成電影,充滿異色,當中不乏日本粉紅電影的激情性愛場面。

松坂桃李與導演三浦大輔先後合作舞台劇及電影版,應召男一角成為松坂桃李的突破性演出。他一洗過往陽光男孩的形象,戲中為八名女子服務,可謂挑戰尺度,還有一場男男情慾戲,全是他透個自己身體去為別人的身心靈得到慰藉。男主角性格沉重,不苟言笑,內心思想複雜,反而更考演技,結果順利為松坂桃李帶來映畫大賞影帝殊榮。

在《娼年》的鏡頭下,盡是人慾橫流的都市百態,借應召男郎的職場初體驗,走進日本現今社會情慾大觀園,描寫各人如何釋放被遏抑的情感,比《格雷的五十道色戒》更好看、更有意思。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