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奇妙的重遇

發佈時間: 2018/12/10

奇妙的重遇

今年中到台灣花蓮旅遊,入住一間民宿,民宿主人是一對夫婦,不是跟我們同住,卻因為前來處理一些小事而留下與我們閒聊,結果一聊就聊到香港。可能因為他們一個是畫家,一個是新聞攝影師,我們談起來特別投契。在台灣留宿期間,他們甚至請纓帶我們夜觀漫山的螢火蟲,還到他們家裏喝茶。

回港後我們一直保持聯絡,上星期他們更專程來港,欣賞我們的舞台演出《瑪麗皇后》,這個舉動實在讓我們感到無比興奮;更加窩心是,畫家知道我喜歡木頭,她特意挑了一塊並在上面畫了瑪麗皇后宣傳照的模樣,收到這份禮物,不禁讓我大叫出來。

他們只留港四天,演出翌日,無論多想睡覺,都一定要見面好好詳談,也一定要帶他們走走。我們都是文化人吧,就帶他們到今年開幕的大館逛逛,見他們參觀得津津有味,心裏很是高興。再帶他們到家裏晚宴,說笑談天,不亦樂乎。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與相知,確是十分奇妙,要有很多個「如果不是」才會成事,最重要是彼此的心。能夠認識這對夫婦,成為彼岸的朋友,是緣份,也是我們的幾生修到。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