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仔屋#百分百葡萄牙感覺

發佈時間: 2018/12/10

婆仔屋#百分百葡萄牙感覺

澳門街道名稱沒多少港人記得清楚,若我說澳門舊城裏的望德堂區又或瘋堂斜巷,你應該不會知道是甚麼地方;但若我說婆仔屋餐廳,相信很多朋友都會知道。

坐落於瘋堂斜巷八號的仁慈堂婆仔屋,是澳門著名的文化創意空間,為一座逾百年歷史的黃色傳統葡國式建築,共有兩棟相對的老房子,中間有個小庭園,園內種有兩棵巨大的百年老樟樹,兩樹樹幹早已相連,這連理香樟樹已成婆仔屋的標誌,情侶和遊人們都喜歡在樹前許願拍照。

而由其中一座老房子變身而成的葡國菜餐廳ALBERGUE 1601,不經不覺已開業八年。上星期四,好開心參加了他們的八周年慶祝晚會。當晚在餐廳外的露天庭院用餐,天公造美,不冷也沒下雨,庭園掛滿可愛的兔子綵燈。大家在百年老樟樹底下,喝着葡國酒,聽着特地由葡萄牙飛來表演的歌手演唱Fado歌曲(法朵/法多︰由結他伴奏的葡萄牙怨曲,歷史可追溯至1820年代)。夜色下燈影璀璨,感覺好浪漫。吃了幾款地道葡國美食,有我喜歡的焗鴨飯、紅酒啤梨和傳統小食Chaves千層酥皮角。婆仔屋餐廳老闆Asai說要給大家一個百分百葡萄牙之夜,他做到了。

好多朋友皆是婆仔屋捧場客,包括大美人余安安。一身閃令令套裝有型的安安和一班好友結伴捧場。同桌有我在澳門工作的好姊妹,到澳門16浦索菲特大酒店剛好滿八年的Dior Chan,還有澳門時尚名人、彩虹集團老闆Terry Siu和妹妹Kitty、型男Randy……那夜好友相敘開心得像是預祝聖誕。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