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他明明可以……

發佈時間: 2018/12/10

他明明可以……

女孩常常想男朋友長進一點、認真一點、細心一點,心裏是喜歡他的,但總有一些地方覺得可以改進;男朋友覺得她有點嫌棄自己,不是愛着真正的他。男朋友有次讀了我的文章,寫到「不應該改變別人」,就覺得很中聽,傳了文章給女朋友看。「你這樣老是想改變我,是不對的。」他說。

「我不是想改變你呀,我只是想將你內在的好激發出來吧。」她卻說。

聽起來好像是狡辯之詞?不過女人的確會有這種想法。女人愛上一個男人,會看見他的潛質;男人愛上一個女人,就只愛她現在的模樣。不過這所謂的潛質,有多少是女人的一廂情願呢?

你明明可以很溫柔的,為甚麼就是對我這麼粗心大意呢?你明明可以很有出息的,為甚麼就是這麼沒鬥志呢?這個「明明」,不就是「明明白白」地告訴了你,他就是不想對你溫柔,他就是一個沒有鬥志的人嗎?你眼中的美好,也許和他眼中的美好根本南轅北轍。這些所謂潛質,他根本就不希罕,也不引以為傲,也就沒所謂浪費了、糟蹋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