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類會變蠢?研究:溫室氣體飆升 記憶力專注力皆下降

發佈時間: 2018/12/10

{{hket:inline-image name="greenhouse101220181.jpeg"}}{{/hket:inline-image}}

全球空氣污染問題不容忽視,研究指出除了會引致呼吸道、肺部、心血管等疾病外,更會影響頭腦!英國近日有大學研究警告,地球的溫室氣體至本世紀末會比自然水平高4至5倍。溫室氣體濃度上升或令人類更容易疲倦,影響記憶力、專注力及決策能力等,換言之即可令人類變蠢!

溫室氣體本世紀末飆升

據報,該項研究由倫敦大學學院的科學家進行。報告指,地球溫室氣體的自然含量為0.0273%,估計本世紀末的水平會大幅提升;2100年空氣中二氧化碳的自然水平將高出4到5倍。

記憶力、專注力決策能力下降

在空氣不流通的地方,人類容易感到昏昏欲睡,工作效率因而降低;而2100年的溫室氣體含量,更將會影響人類的記憶力、專注力及決策能力,「二氧化碳排放對人類認知表現的直接影響,或是不可避免的」。今次,是首次有科學家作出相關警告。

倫敦等城市更嚴重

據了解,地球大氣中的主要溫室氣體,主要有二氧化碳、甲烷等;燃燒石油、煤炭和天然氣等,是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原因,從而導致氣候出現變化。雖然是次研究仍在早期階段,但研究強調,由於每天燃燒大量化石燃料,故倫敦等城市的溫室氣體水平會比全球平均水平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