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感動!誕女後被告知夭折 69年後母女團聚享天倫

發佈時間: 2018/12/10

{{hket:inline-image name="mom1012201811.jpeg"}}{{/hket:inline-image}}

美國上世紀40年代一名年輕未婚媽媽,誕女後被告知夭折,自此未有再生育,獨自生活。69年過去,由於當日的女嬰透過溯源基因檢測尋親,88歲的她才得知女兒原來仍然在生,而且更有一個孫女及兩個曾孫。兩母女最終得以團聚,享受失去多年的親情。

{{hket:inline-image name="mom101220187.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1949年,當時18歲的Genevieve Purinton未婚產女後,被告知女兒已經夭折,「我記得當時要求看看嬰孩,但他們說她已經死亡」;她其後簽署了安排收養的文件,「我不知道我簽了甚麼」。由於其母告知其父「想殺了她」,她因而不敢回家,與祖母同住。高中畢業後,她離開家鄉印第安納州,前往佛羅里達州獨自生活。

在與女兒團聚前,父母和8名兄弟姐妹全都去世,沒再生育的Genevieve以為她已無親無故;直到69歲的女兒Connie Moultroup尋獲她,她才得知女兒仍然在生。原來當年Connie被一對加州夫妻收養,她5歲時養母患癌病逝;養父其後再娶,惟繼母卻對她百般虐待。因此她童年時,一直幻想生母能來拯救她。

{{hket:inline-image name="mom1012201810.jpg"}}{{/hket:inline-image}}

在佛蒙特州任職按摩治療師的Connie,去年聖誕獲女兒贈送一套「Ancestry DNA」溯源基因檢測套裝尋親。結果,基因檢測首先讓她找到一名表親;與對方通電話時,她獲告知生母名字,並得知母親仍然在生。今年9月,兩母女終於首次透過電話傾談,本月3日Connie更前往母親居住的地方見面;兩母女相見時擁作一團,喜極而泣。Connie驚嘆道:「母親與我很相似,行為亦一樣!這真的很怪異,我們確實很相似。」

{{hket:inline-image name="mom101220185.jpg"}}{{/hket:inline-image}}

這個故事目前並未完結。透過基因檢測,Connie除了找到表親及生母外,更得知與4000人有親戚關係;而且,她更尋獲兩名同父異母的姊妹。3姊妹已約定來年1月見面,Connie表示:「我對於要見她們感到非常興奮!我從來沒有過兄弟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