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孟晚舟強調 無潛逃風險

發佈時間: 2018/12/11

加拿大法院將就孟晚舟申請保釋進行聆訊,而據外媒披露的文件顯示,孟晚舟以健康問題申請保釋;她又強調自己在當地持有房產,沒有潛逃風險。

外媒報道,華為太子女兼副董事長孟晚舟在宣誓證詞中,稱自己受到無辜指控,若被引渡將在美國就所有指控進行抗辯,就算最終在美國受審,也會在法院洗脫控罪。

孟晚舟又表示,她在被捕後曾被送往醫院治療高血壓,擔心扣押時期的健康情況,所以希望等待引渡庭審期間獲得保釋。她強調,自己在溫哥華有至少15年的長期社會聯繫,並在該城市持有大量資產,故沒潛逃風險。

在溫哥華有大量資產

法庭文件顯示,如果孟晚舟獲得保釋,其家庭也將留在溫哥華;她的丈夫稱,庭審期間打算讓女兒到溫哥華上學。

據悉,加拿大在美國的要求下,本月1日拘捕轉機的孟晚舟。在上周五的聆訊上,控方指孟晚舟涉嫌詐騙,隱瞞華為透過香港註冊的空殼公司Skycom與伊朗做生意,被美國要求引渡。

目前孟晚舟正申請保釋,加拿大法院周一上午(本港時間周二凌晨)將繼續進行保釋聆訊。

另外,據外電報道,孟晚舟丈夫劉曉棕名下、位於溫哥華登巴區西溫28街的豪宅,被鄰居發現有人潛入,疑人事後迅速逃離現場。警方接報封鎖現場調查,但發言人拒絕透露案件詳情。

編輯:許可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