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乳健教育

發佈時間: 2018/12/11

乳健教育

要減低乳癌對本地的威脅,乳健教育是重要的一環,亦是基金會一直以來的工作重點之一。

基金會積極透過各項社區外展活動推廣乳健資訊。今年三月八日,基金會的九龍中心正式啟用,為更多有需要的婦女,尤其是居住於九龍及新界區的婦女提供乳健檢查。在過去短短的八個月,九龍中心已經為5,081人次提供乳健檢查服務,當中2,152人是參加免費乳健檢查計劃的低收入婦女,結果有154人,即約3%個案確診乳癌。由此可見,乳癌對本地婦女的威脅不容忽視,社區對乳健檢查及乳健教育的需求亦很龐大。

九龍中心在推廣乳健教育方面,肩負起很重要的角色。位於九龍中心地下的葉袁玉教育會堂,以本港著名工業家及慈善家葉傑全博士妻子葉袁玉女士命名,經常用作舉辦不同的乳健教育活動,例如專為乳癌患者及康復者舉辦的乳健教育講座、淋巴水腫護理班、音樂治療班、瑜伽班等興趣班。

上星期,我們特別在教育會堂舉行了一個活動,答謝葉博士的慷慨支持。我們在活動上展示過往在教育會堂內舉辦的活動照片,同時承諾葉博士我們會繼續善用教育會堂進行乳健教育工作。

另外,即將卸任基金會名譽會長職務的范徐麗泰女士亦有出席上星期的活動。范太在推廣乳健教育方面一直不遺餘力,自基金會創會至今,一直擔任名譽會長,多年來出席基金會大大小小的活動,甚至為基金會穿針引綫,促成很多有利婦女權益的事,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像葉博士和范太這樣的支持者,對推動基金會的發展非常重要。我衷心希望日後有更多同路人與我們攜手,繼續推廣乳健教育工作,一起守護本地婦女的健康。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