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人的誠信

發佈時間: 2018/12/11

男人的誠信

「我的男朋友太內斂了哦,答應了的事做不到,情話不多說,節日沒表示,對朋友比對我更好。去旅行時他至少會掏腰包、費心神為朋友選手信,反而我從沒收過……」女友人跟男朋友去完旅行回來後怨聲載道。

「慢着慢着,你說的這些跟『內斂』有關係嗎?」「我覺得他個性是不太會表露情感。」她為他辯解。

「可是,剛才你說答應了的事做不到,這已不是性格的問題,是誠信的問題吧。」

男人可以沒顏值、沒身高、沒錢,甚至沒志氣,但是不能沒有誠信。只想平平安安過日子,有些小確幸就滿足,都沒有問題。但信口開河的男人,是沒法長廂廝守的。

試想想,很快發現他實踐不到承諾,那也罷了;若你執着於某個約定,並視為一輩子的承諾,默默耕耘了大半生,才發現他根本沒把承諾放在心上,他早就忘了!那不等於大半生都被騙走了嗎?這樣的人是沒法被依靠的。要不斷為他辯解的話,能依靠的只有自己的愛情吧。那麼當愛情消散的一天,敢保證自己不會後悔嗎?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