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靈活速度,決定一切

發佈時間: 2018/12/11

靈活速度,決定一切

全球進入科網年代,一切都在急劇變化中,所有行政人員都要學習的新詞彙是Agile:代表敏捷和靈活,做任何事情都要用最快的速度靈活轉變,才不會被時代淘汰。

其實不少初創公司甚至傳統機構,都實行一個Hot Seat,我譯為「移動工作枱」的制度,意思是每位同事沒有既定的工作枱,每天就是帶着自己手提電腦,在公司任何角落找到合適的位置便工作。這個概念會讓行政人員每天接觸到不同的新同事,在公司不同的角落做事,讓大家有一種既新鮮又永遠移動向前的感覺。

但隨着消費者及市場的需求不斷變化,我們需要有一種每天運用創新思維的心態,每年都會做一個生意計劃書,但這種概念亦被視為過時。我們需要每月甚至每星期做計劃評估,但當然,我們不止是不斷的改變,因為要成功,我們一定要理解自己機構獨特的成功優勢是甚麼?因為不同機構及品牌都累積很多資深豐富經驗,我們要將公司獨特的優勢(core competitive advantage)和最新消費者需求合併,才可以真正成功,否則只是為變而變,結果適得其反。

所以結論是,不論是個人還是機構,我們必須做到Agile,才可於2019年突破,得到更好的成績。

A點之句:靈活速度 早着先機

Be Agile to capture new opportunitie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