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不一樣的台北之旅

發佈時間: 2018/12/11

不一樣的台北之旅

生活日忙夜忙,很多時因工作忙於奔命,忽略了身邊事,減少了人與人之間那份關懷。上回去台灣出差公幹,坐「小黃」時「唉」了一聲,司機關心問候「怎麼了?」

在香港也好,台灣也好,我習慣坐的士時聊天,多聽一些他人的故事,也知道當地的話題。簡單告訴司機早上遇到些事不太順利,他回應說︰「其實我都有煩惱,錢永遠不夠用,但都看得開。今早你遇到的人不好,可能是他們自己心情不好,下午你又去工作認識新朋友,可能會遇到令你開心的人。」接着教我練習呼氣和吸氣,放鬆心情,這是他開車激動時會做的。

後來和朋友分享這個經驗,他們都說,這叔叔真的很有親切台灣人的感覺呀!

那天下午的其他工作會議,如果抱着早上不愉快的心情,也不見得對事情有幫助。幸好,下午工作順利,還是自己學習不要容易讓他人影響心情。工作後抽空逛台北郊外花園︰圓山站旁的花博公園和迷宮花園。這次來台灣不只是到處吃,還感受到不一樣的台北之旅。在感嘆人情冷暖的同時,又感受到多一份溫暖。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