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鬧市中的秀峰禪院

發佈時間: 2018/12/11

鬧市中的秀峰禪院

由韓國崇山大禪師所創立的秀峰禪院,位於銅鑼灣鬧市一棟舊樓宇中。一牆之隔是車水馬龍的煩囂,但禪院內卻是清涼淨土,是以吸引不少上班族晚上趕來共修,減輕壓力,調節身心。

沒有禪修經驗的朋友,可以報名參加「禪修入門」課程,為期六至八課,學習禪修的基礎方法。此後可以參加每逢星期二晚上舉行的共修,大家在禁語的安靜氛圍下,進行坐禪、禮佛、念誦等。透過這些方法,學習觀照自心。經過持續修行,可以把禪修應用於日常生活,在當下每刻證入正確環境、正確關係,正確運作。

這裏的禪修還保留禪宗棒打的傳統。聽起來很嚇人,但很受禪子歡迎!因為大家打坐腰痠背痛,或者昏沉打瞌睡的時候,最希望有根禪棒拍打肩背,精神為之一振。

秀峰禪院目前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冬安居,法師們用功修行,暫不對外開放。請登入秀峰禪院網站www.subong.org.hk,留意下一期課程詳情。

(禪修道場之三)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