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親子綠旅程 體驗環保教育

發佈時間: 2018/12/11

由香港黃金海岸啟動的「綠旅程」,讓大小朋友享受糅合藝術、環保教育及綠色體驗的假期,並可投入由「珍古德」協會(香港)特別設計的「綠野遊蹤」,從遊戲中接觸大自然。

香港黃金海岸「綠旅程」除設有全港首間綠色升級再造主題客房,其綠野遊蹤(Tree Hunt Game)活動,可從遊戲中認識樹木和雀鳥,亦可參加由酒店自設的環保農莊,認識四時蔬果、參與壓花製作、體驗飛天鋼索滑行歷奇等。

化廢為寶

小朋友更有機會認識以嶄新科技打造的雨傘除水機、智能添水機、太陽能電池板及海洋垃圾收集器等;加上現場環境背山面海,景致翠綠,可令假期兼具悠閒及學習意義。

為了推動環保,酒店邀請多間環保藝術機構合作,打造全港首間綠色升級再造主題客房,讓藝術作品與生活融合為一。房間既像藝術展館又有家的親切感,當中的環保家具,用得、睇得又玩得。

家長亦可帶小朋友觀察酒店內的新科技環保裝置,如雨傘除水機、海洋垃圾收集器和智能添水機等。雨傘除水機在下雨時只需把長傘放入除水機插口位內,然後抽插幾下便可弄乾雨傘,可減少使用雨傘膠袋。家長可解釋其設計原理,呈星形的插口裏設有逾10條吸水棉,會把傘上的雨水吸乾;而海洋垃圾收集器只要放入海中,便會自行收集垃圾。除了認識新科技如何運作,小朋友亦可試用智能添水機,幫忙爸媽添水呢!

酒店現時種植了逾35種樹木,如椰子樹、榕樹、扇葉葵、龍船花等,為不同品種的雀鳥提供了居所,並特別邀請了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Jane Goodall)設立的珍古德協會(香港),設計綠野遊蹤遊戲。

撰文:郭子臻

圖片:受訪者提供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