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4日大女嬰染疱疹亡 媽媽崩潰籲不要親吻嬰兒

發佈時間: 2018/12/11

{{hket:inline-image name="kiss1112201812.jpeg"}}{{/hket:inline-image}}

英國西約克郡一對情侶早前喜迎新生命,誕下一名女嬰。可是,女嬰未幾患上疱疹,最終短短14天便結束生命。該對情侶傷痛欲絕,雖未確定愛女是如何患上疱疹,但相信是透過親吻而染病,因而勸籲其他家長:「千萬不要親吻嬰兒!」

{{hket:inline-image name="kiss111220187.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30歲的Kelly Ineson與上任男友育有2子1女,分別8歲、10歲及11歲。今年7月30日,她歷盡驚險,最終平安剖腹誕下與26歲未婚夫Thomas Cummins的愛情結晶日Kiara。可是,Kiara 10日大時體重突然下降,Kelly及Thomas於是立即將愛女送院檢查。

其後,Kiara被診斷患上新生兒皰疹。「醫生告訴我們,Kiara最有可能是通過親吻而感染病毒」,Kelly表示,他們在女兒出生後小心翼翼,「如果看起來狀況很糟糕,或者沒有洗手,就不要讓他們靠近女兒。」他們亦被醫生詢問,是否曾有任何生唇瘡的人親吻Kiara,「但我們沒有,也絕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我從來沒有想像一個吻可以殺死我的孩子,而且我不想讓任何其他父母經歷此事。」

{{hket:inline-image name="kiss1112201811.jpg"}}{{/hket:inline-image}}

Kelly形容,女兒留院的日子「十分可怕」,其體內氧氣水平持續下降,腎臟出現衰竭,需要透析洗腎,「我回來看到所有醫生跑到她的床邊,我崩潰了。我在內心深處,知道她不會活下來。」Kiara 13日大時,出現敗血症症狀及陷入昏迷;即使她大步檻過,也可能會有嚴重的腦損傷。

{{hket:inline-image name="kiss111220181.jpg"}}{{/hket:inline-image}}

最終,為了讓女兒走得安詳及有尊嚴,不再延長她的痛苦,Kelly與Thomas決定放棄治療。Kelly表示:「我們的家人都來說再見,然後剩下我們兩人。其後一個接一個,所有讓她(Kiara)活著的機器都被移除了。她於8月13日下午6時32分去世,這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一刻。」而另一樣難以面對的事,是如何跟其3名子女,宣布妹妹已經病逝的消息。

{{hket:inline-image name="kiss111220186.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新生兒皰疹是一種由高度傳染性的單純皰疹病毒引起的,該病毒在成人中引起唇瘡和生殖器潰瘍。由於免疫系統尚未完全發育,因此這種病毒對嬰兒來說是致命的。在英國,每10萬人新生兒中,便有1.65名感染病毒;而美國,則為每10萬名新生兒中,便有33人感染。經歷女兒的事後,Kelly希望可以提高大眾,對單純皰疹病毒的認識。

{{hket:inline-image name="kiss111220189.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