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我係楊盼盼

發佈時間: 2018/12/12

我係楊盼盼

在《歡樂滿東華》看到久違了的楊盼盼,太興奮,太期待啦!每次見到盼盼姐出現都是《歡樂滿東華》,究竟是盼盼姐只為善事才亮相TVB?還是TVB要籌款、要表演高難度的先至記得楊盼盼呢?

盼盼姐早前在馬來西亞拍戲時燒傷,仍在養傷都出來為東華籌款,所以觀眾極之期待。今次盼盼表演懸空吊繩旋轉,每轉一圈可籌得五萬元,好刺激啊!觀眾肯定跟我一樣,在電視機前熱血沸騰的為盼盼姐打氣。當盼盼已熱身完開始愈轉愈快之際,突然被曾志偉煞停,可能曾志偉太耐無出鏡太緊張,還是為善長的荷包緊張?很倉卒地把這一環節完結了。

那個訪問環節更妙,可能馮寶寶太耐無機會亮相無綫,看得出她太興奮忘形,連盼盼姐的問題也爭着代答了,就連司儀的對白也代說了。既然馮寶寶為支持盼盼而亮相東華籌款,就不要妹仔大過主人婆,留些空間讓表演者說話吧!好奇馮寶寶的出現有否為東華帶來一分善款,究竟她亮相支持盼盼姐,是否比盼盼姐為支持東華籌款而帶傷表演來得更重要呢?無綫的安排欠妥當,漠視盼盼姐的熱心,觀眾替她不值。這些大堆人的節目總是七嘴八舌搶對白,看得觀眾很煩厭呀!

我不是那種見人就叫阿哥阿姐的人,但我由衷的稱呼楊盼盼是盼盼姐。她過去多年為東華籌款赴湯蹈火,要數最危險的演出者,總是楊盼盼。

我電視撈飯的年代,被她功夫了得、鋤強扶弱的俠女形象深深感染了我。我小時候曾一星期無吃早餐儲起零用錢,買了一本《自學詠春拳》的書。我弟弟在同學面前還耀武揚威自己有位功夫了不起的姊姊,怎料一天放學回到家,我接到他同學仔來電要找楊盼盼,我答他︰「這裏無楊盼盼,楊噴噴就有!」儘管我的身手學不到盼盼姐的一成,我卻學到她行俠仗義的精神啊!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