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馴鹿或缺席今年「聖誕聚會」 全因氣候變化

發佈時間: 2018/12/12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2reindeer04.jpeg"}}{{/hket:inline-image}}

近年來氣候變化影響全球各地,平均氣溫上升對極地環境影響最大,更導致冰塊的快速融化。同時間,雪量對於飼養馴鹿來說至關重要,在瑞典,馴鹿是野生的,以往當馴鹿移動時,牧民用雪地電單車跟據足印去追隨牠們。但鑒於今年瑞典降雪量不足,無法順利進行遷徙,直接影響到跨越北極圈行動,同時意味該批馴鹿有可能缺席今年極圈「聖誕聚會」。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2reindeer02.jpg"}}{{/hket:inline-image}}

北歐土著薩米人Niila Inga表示,以往在11月份左右就會進行年度遷徙,這會是徒步超過62英哩的旅程。但今年因雪量不足,已延遲了兩星期,對此情況表示震驚。

「大自然真的出問題,我無法詢問父親該如何是好,因為他一生也沒有經歷過。」Niila Inga形容是次情況。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2reindeer01.JPG"}}{{/hket:inline-image}}

瑞典的異常天氣帶來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溫天氣,除了影響馴鹿遷徙外,同時亦代表薩米族從古至今的放牧文化有可能會被改寫。而最壞的打算是野生馴鹿自行移動到新地方過冬,而該地方未必有足夠食物提供。

圖片及資料來源:Nbc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