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紅借幼虎拍片搏出位 飼主被告一身蟻

發佈時間: 2018/12/12

一向喜歡拍破格影片的美國網紅羅根保羅(Logan Alexander Paul),上年曾上載過一條與年幼老虎有關影片,短片至今已累積超過8百萬點擊率。一年後幼虎主人帕金斯(Nicholas Perkins)反被控告「非法擁有野生動物」、「虐待幼虎」及「管有合成代謝類固醇」等罪名,一旦罪成將入獄兩年半並罰款$4000美元。但影片主人翁保羅反而無捲入任何控罪,可算是「黑狗偷食、白狗當災」。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2tiger2.png"}}{{/hket:inline-image}}

(網上截圖)

短片內容講述保羅帶他的松鼠狗,去朋友帕金斯屋企玩。首先保羅大膽地摸幼虎肚仔,更不時把鏡頭拿到幼虎面前擾擾攘攘,企圖測試一下幼虎反應,幼虎後來逐漸表現得不耐煩,會用手拍打鏡頭。但保羅見幼虎殺傷力不大,就將松鼠狗拿到幼虎面前疑似「挑釁」,幼虎發出低鳴聲以示抗拒。不過保羅和朋友帕金斯一於少理,進一步將幼虎及小狗放在地上自由走動,更任由牠們互相追逐。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2tiger3.pn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2tiger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2tiger4.jpg"}}{{/hket:inline-image}}

(網上截圖)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加州魚類及野生動物局在上年10月收到舉報,指在社交平台上發現一張模特兒與幼虎合照,相中幼虎同保羅片中的幼虎相同。由於保羅本身已甚有知名度,要追查有關住所位置並不困難。截至今年11月9日警方發出搜查令,並在涉事單位中搜出合成代謝類固醇。現場亦發現帕金斯以「小貓代乳配方」飼養幼虎,以致幼虎造成營養不良。

另外,雖然保羅喺片中已註明「短片拍攝係喺專業人員陪同,喺密封及可控制嘅環境下進行。」但洛杉磯市檢察官福爾(Mike Feuer) 發表聲明指:「老虎及其他瀕危動物不是寵物。把具潛在危險的動物留在住宅範圍,會對附近居民同動物造成嚴重的安全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