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咖啡因EHT防止腦內累積α-突觸核蛋白 減患2種腦神經疾病

發佈時間: 2018/12/12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喝咖啡有助減低患柏金遜症和認知障礙症的機會。

美國羅格斯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咖啡含有兩種物質,包括咖啡因和EHT(eicosanoyl-5-hydroxytryptamide),能防止一種的α-突觸核蛋白(alpha-synuclein)在老鼠的腦內累積。這種蛋白質已證實與柏金遜症和利維體認知障礙症(Lewy body dementia)有關。研究已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刊登。

研究人員先篩選出基因中有累積α-突觸核蛋白傾向的老鼠,然後根據體重,在飲食中添加50毫克的咖啡因和12毫克的EHT,過程長達六個月,最後進行活動、學習和記憶測試。研究人員發現,同時攝入咖啡因和EHT的老鼠在測試上取得較高的分數,而只攝入咖啡因或EHT並不會帶來任何效果。

{{hket:inline-image name="be173e35-c6dd-4131-9a9f-f470a354eea8.jpg"}}{{/hket:inline-image}}

研究人員發現,同時攝入咖啡因和EHT能促進一種名為PP2A的蛋白質的活動,防止α-突觸核蛋白在腦內累積,而且可減少腦部發炎,對研究柏金遜症有重大的貢獻。研究人員表示將會研究藥物中咖啡因和EHT的比例,幫助柏金遜症和認知障礙症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