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衞健放假返片場監工 揭拍《大帥哥》真實一面

發佈時間: 2018/12/13

廿年冇拍無綫劇的張衞健,終於回來了!今次回歸大作《大帥哥》好評如潮,其實要歸功於張衞健背後的用心。他拍劇經驗豐富,出名工作認真、轉數快,連劇中飾演四兄弟之一的洪永城都大讚他是:「好叻嘅老師,跟住佢指示做已經冇包袱,成個團隊都好尊敬佢。」其實今次拍劇張衞健除了對自己、對其他演員、對道具有要求,甚至化身為片場義工每天為大家提供小食,讓台前幕後都享用到免費零食,不過更難得的是,就算在放假日子,他都會主動返片場監工,向後輩提供意見,難怪李嘉都話與張衞健拍劇好幸福。

犧牲休息時間照顧其他演員的工作

張衞健為觀眾帶來很多歡樂,亦製造很多經典角色、對白,而他不單努力做好自己,更會幫身邊人。例如他去到現場會同每一個演員詳細溝通,成場戲怎樣演繹,有好多鬼主意令大家擦出火花,李嘉亦大讚張衞健是個不可多得的前輩:「有時開工嘅時候會有好多期待,以前同導演溝通,排幾次就做,但大哥(張衞健)同我哋拍《大帥哥》會傾好多次!」

要做劇集主角工作時間已經很長,但張衞健放工不是休息、不是睡覺,而是事先請助手拍下全部play back片回家不斷翻看,看完之後再去調整,這場應該這樣拍,下場可以怎樣拍;而更誇張的是,張衞健放假都回片場監工,連沒有他的場口都會照顧,有時在劇本上加新構思,務求劇情進展得更順利。就連無份拍的吳家樂都話見識過佢嘅厲害:「有次經過化妝間見到《大帥哥》幾個演員圍埋一齊傾場口,見到張衞健講:『有咩諗唔通今晚同我講!我同你諗通佢』。」

{{hket:inline-image name="2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30.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3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9.jpg"}}{{/hket:inline-image}}

即場自創動作穿插其中

張衞健腦袋靈活,原本劇集對白已經又急又快好難記,但當其他演員仍在記對白時,他還可以一邊把自己的台詞講得好清晰,一邊把玩手上的道具,例如大帥的手杖等。張衞健又會在不同對白中間即場自創好多動作,穿插位做得好自然,目的是加強大帥哥囂張、充滿自信的形象,而張衞健於片場的即興創意,就令一眾後輩獲益良多。

{{hket:inline-image name="28.jpg"}}{{/hket:inline-image}}

每日提供免費零食  台前幕後都受惠

張衞健不單會照顧其他演員的部份,還會充當社工輔導工作人員的情緒。他知道大家拍戲有時要連續拍10多個鐘,隨時休息一會又要再拍,一定會感到疲憊或出現負能量,所以自己出錢在《大帥哥》廠內設立小食部,做埋義工,開廠每一日基本上不停為台前幕後免費供應零食,如果肚餓有餅乾、麵包、朱古力、新鮮生果。李嘉笑言:「初初我覺得奇怪:『咦?點解開親工都有一箱箱香蕉擺喺度,食唔食得㗎?』以為大哥要用嚟連戲,《西遊記》孫悟空啊嘛!點知佢答:『食得,係準備俾你哋食㗎嘛!』原來佢私下都好鍾意食香蕉。」

而由於到佛山拍外景時,天氣又曬又熱,在這惡劣環境下著厚軍褸對大家來說頗辛苦,所以李嘉非常感激張衞健於香港的貼心照顧,令他們成個拍攝過程很愉快。就算完咗佛山咁辛苦嘅外景,徐榮、洪永城、曹永廉等人都因為之前日日食零食,所以個個心廣體胖,誇到連腰圍都多咗幾吋。後來有日他們去銅鑼灣出席宣傳活動,李嘉突然爆鈕,就知張衞健對大家幾照顧啦。

{{hket:inline-image name="27.jpg"}}{{/hket:inline-image}}